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丨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58% 再创新低

房天下综合  2016-02-27 11:33

[摘要] 【寿光房天下综合整理】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61%,下降0.03%;同比去年2月的5.99%下降1.41%。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平均利率 的为广州的4.22%。

【寿光房天下综合整理】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本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61%,下降0.03%;同比去年2月的5.99%下降1.41%。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平均利率 的为广州的4.22%。

利率占比:超7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去年同期,优惠利率占比为36.43%,此后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本月更是达到71.83%,较上月上涨0.75%,创历史新高。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529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05家,比上月增加14家,占比19.85%。利率 的为宁波的中信银行,提供8折优惠利率。另有72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增加12家,其中北京14家,天津10家,广州15家,上海10家,珠海4家,无锡、大连各3家,青岛、佛山和重庆各2家,深圳、济南、成都、杭州、郑州、东莞、苏州各1家。

十大利率 的城市:广州 ,北京第二,天津第三

本月,十大利率 的城市为广州、北京、天津、上海、无锡、珠海、重庆、成都、苏州、佛山,较上月相比,新增苏州和佛山,减少了青岛和南京。本月 的是广州的8.61折,第二的是北京的8.67折,第三的是天津的8.73折,第四是上海的8.78折,无锡以8.82折位居第五。本月,首套房平均利率10个城市依然全部突破4.5%以下,其中广州是4.22%,北京是4.25%,天津是4.28%,上海是4.30%,无锡是4.32%,珠海是4.36%,重庆是4.38%,成都是4.38%,苏州是4.39%,佛山是4.41%。

首套房首付2成的银行数占比近2成

在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截止2月20日,在529家银行中,共有104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占比达19.66%,其中长春9家,宁波、珠海、长沙各7家,济南、大连、重庆、郑州各6家,南昌、福州、杭州、武汉、苏州各5家,昆明、南宁各4家,沈阳、青岛各3家,佛山、石家庄、无锡各2家,西安、太原、天津、乌鲁木齐、海口各1家。其中调整较多的银行有中国银行的21家,建设银行的13家,工商银行的12家,招商银行的12家,农业银行的8家。此外,在529家银行中首付2.5成的有249家银行,首付3成的有157家银行, 的为深圳花旗银行的5成。

分析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二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5.39%

本月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6.81%,本月同比降低1.42%。

5个城市529家银行中,除停贷银行外,共有487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比上月增加9家,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 主流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有9家,为上月减少1家,为二套房 利率,其中上海4家,深圳2家,大连、南昌、武汉各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4家,上浮15%的有4家,上浮20%的有6家,另有深圳的广州银行上浮40%。

分析认为,当前二套房利率走势较为平稳,未来,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刺激,二套房贷款将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的主流利率。

二套房首付3成的银行数占比超1成

监测数据显示,529家银行中,明确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及以下的银行共有352家,较上月增加14家,占比66.54%,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执行二套房首付3成的银行有63家,比上月增加62家,占比达11.91%。执行4.5成、5成、6成(含6.5成)及7成的银行数分别为43家,45家,25家和46家。

本月,各城市主流首付比例较上月变化较大的有济南、大连、宁波、南昌、昆明、杭州、珠海和长沙,均有多家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比例调至3成,其中宁波、南昌和珠海本月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为3成,其他仍为4成。融360分析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未来二套房首付主流3成的城市将会增多。

房贷政策走势分析:首套房二成首付已落地 个人房贷投放将加大

为进一步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国务院就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近日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 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 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楼市发展预测: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将进入温和盘整期

在刚过去的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罕见的篇幅对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政策作了较多的论述,并把房地产“去库存”纳入2016年经济工作的“五大任务”中,提出了一套中国房地产“去库存”的组合拳。“去库存”显然已经成为2016年楼市的主基调,尤其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去库存压力非常大,多地政府工作报告将楼市去库存摆在重要位置,房地产企业也开始谋转型,探索多条腿走路。

当前,我国内地一二线城市等经济活力足的区域需求尚未完全饱和,三四线城市等经济活力不足的区域则已经供给过剩,所以,2016年这种两极分化的趋势还将持续下去,同时,楼市的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不太可能出现同2015年一样的景气度,楼市将进入温和盘整期。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3366ff">寿光房地产网站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00">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