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透视丨3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4.49%

寿光房天下综合  2017-04-07 10:46

[摘要] 【寿光房天下综合】今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49%,环比上升0.45%,同比持平。

【寿光房天下综合】今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49%,环比上升0.45%,同比持平。

统计数据显示:3月,共有457家银行提供优惠房贷利率,较2月增加6家。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优惠的银行数量总体较多,优惠折扣普及度高。其他城市依次为苏州、南京、重庆、大连、无锡、杭州、青岛、成都、天津、武汉和石家庄。

统计数据还显示: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3月有59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11.07%;折扣利率下降的有56家银行,占比10.51%;与2月持平的有415家银行,占比77.86%;3月共有12家银行停贷。

3月份房贷优惠利率处于收紧状态,部分地区银行已收紧首套利率折扣。但纵观数据显示,虽然银行折扣力度有所下降,但优惠的范围扩大。“未来,市场房贷折扣力度收缩是必然的趋势,不过随着优惠范围的扩大,或许会出现小优惠、全覆盖的普惠局面。”

在监测的35个城市的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中,低为佛山4.19%,高为乌鲁木齐5.01%。3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低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佛山4.19%、珠海4.20%、重庆4.20%、大连4.22%、宁波4.28%、广州4.28%、沈阳4.30%、青岛4.31%、无锡4.36%、苏州4.40%。融360预计,未来,各城市的平均利率折扣调整将会紧跟政策的指导方向。

相对而言,3月,二套房的平均房贷利率保持5.40%,连续多月保持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贷款利率为5.39%。融360分析认为,二套房贷款利率近一年来走势平稳。3月以来,多城市政策调控相继出台,二套房贷款的界定和限制增多,执行力度变严。

“3月以来,一线城市颁布多项强控措施,严格规范房贷市场行为,引导市场步入稳定有序发展的行列。”融360分析认为,从一线城市颁布的政策条例来看,目前总体的调控方向越趋严格。

相对于火热的一线城市来说,二线城市稍显平稳,多城处于政策的酝酿期和缓冲期。融360分析认为,未来,更多的二线城市或将会颁布调控细则,主要调控的方式表现为提高首付,降低贷款利率折扣优惠等。“我们认为,细则条例对于大部分购房刚需人群来说,影响可能不大,均在可接受范围;对于投机客来说,则会产生良好的限制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