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丨2017.5.15-5.21全国百城房地产价格指数

寿光房天下  2017-05-23 10:25

[摘要] 【寿光房天下综合】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上升1.9%。其中17个城市环比增长,占监测城市的63%;与去年同期相比,27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4.7%,其中17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寿光房天下综合】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上升1.9%。其中17个城市环比增长,占监测城市的63%;与去年同期相比,27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4.7%,其中17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一、新政要闻

住建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上周,住建部起草了《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共7章、47条,涉及住房租赁、住房销售、房地产经纪服务、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承租人和出租人的权利义务做了明确界定,并且对承租人权利进行了保护,包括出租人在租赁期限内不得解除住房租赁合同,出租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其他强制方式驱逐承租人,住房租赁合同中未约定租金调整次数和幅度的,出租人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等,全方位保障承租人住房权益、租金利益、稳私权益等权益。

上海停止审批公寓式办公项目,对已售未交付项目整改

上海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商业办公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意见》,停止审批公寓式办公项目,并对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分类出台针对性整改意见,全面清理整顿。对已批未建的项目,要重新审图;对在建未售的项目,从房型设计以及配套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在项目交付使用前,相关部门要再次进行联合验收;对已售未交付入住的项目,要按照商业办公房屋功能进行全面整改;对已交付入住的项目,从严管控,不得在人口户籍、入学、公用事业收费等方面参照住房执行。

地方积极响应加码调控

自河北出台统一限购政策后,承德、秦皇岛、唐山三市积极响应加码调控,均要求非本地户籍房需提供连续1年以上缴纳社保证明,秦皇岛、唐山限贷也相应升级。而保定则要求出让的“2017-030号”地块采用“双限双竞”方式,并要求此宗地商品住房购买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

继海口、三亚、琼海、五指山后,海南琼州、保亭、白沙也同样出台更加严厉全面调控政策,包括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非本省户籍购房需提供2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等。同时开封、长沙、无锡、嘉兴等城市也相继出台限售政策。

【中指观点】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上周地方继续出台调控政策,中指监测的27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同比保持下行态势。其中一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三线城市则再度上行。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继续下降,降幅为1.71%。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各地调控不断加码,楼市成交同比下行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上升1.9%。其中17个城市环比增长,占监测城市的63%;与去年同期相比,27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4.7%,其中17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同环比下降,三线城市持增势。环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三线代表城市显著回升。同比来看,一二线城市降幅显著,三线代表城市增幅再度扩大。

2017年第1-20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广州成交面积仍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除广州增加0.48%外,其他城市则均呈下降态势,深圳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65.14%,其次是苏州,同比降幅亦超六成。

截至5月21日,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71%,超九成城市库存环比下降。环比下降的13个城市中,宁波降幅较为显著,为4.88%,北京、蚌埠紧随其后;上周仅杭州库存有所增长,增幅为7.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